初九

不定期诈尸

『喻黄』彼时年少01

校园paro


梗来源于微博@裴洛洛洛洛


“年少时那张看不惯的脸,后来成了一辈子都看不厌的脸。”


 


Chapter 1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人们在起床时发现窗外已经是茫茫雾海。——原来已经到了回南天。


喻文州揉揉眼坐起来,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天气,但几乎每年都会经历。太潮湿了,空气是湿的,地板是湿的,一切都是潮湿的。就连人于人之间的关系都变得潮湿暧昧起来。


 


据说人的十八岁到二十八岁是最好的时光。过了十八岁生日快两个月的喻文州目前的状态却是把青春奉献给了无穷尽的作业和高考。


高三的第二个学期了,考了一次试,开了一次上半学期的总结大会,做了一摞又一摞的试卷,除此之外好像除了吃饭睡觉什么都没有干。每天听着数学老师说这没什么难的,物理老师一脸蔑视的说,物理就是俩字——简单。


 


其实,生活也还是苦乐参半的,至少他现在是黄少天的同桌,喻文州想。



 


喻文州和黄少天从小就认识,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喻文州搬家到黄少天对门,在拜访邻居时两个小孩子相遇了。


那个时候喻文州比黄少天矮上那么一点,问了年龄才知道,两个人同岁,且同校。开始的时候黄少天说了很多,“嗨你好呀我叫黄少天嘿嘿看你比我矮要不你叫我哥哥吧我在这里可厉害啦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帮你去揍他们!”而喻文州只是怯怯的回应了一句“你好我叫喻文州”而已。


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想“这人好无聊啊连话都不多说”。


 


说起来两个人只是认识的早,年少的时候却没有多么深的感情。喻文州简直就是完美的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懂礼数、波澜不惊。而黄少天呢?这就是一孩子王,最喜欢的就是集结小区里的孩子们一起爬树,打鸟窝,什么都玩。


所以黄少天的日常生活就多了一项——每天被妈妈说你看看人家喻文州,多好一孩子,你跟人家学学。也多了一幕当黄少天和一群朋友们打闹时喻文州出现软软的说一句“少天,阿姨让我来找你回家了。”


 


黄少天讨厌喻文州,单方面的讨厌。凭什么他要和突然冒出来的隔壁家孩子比来比去?凭什么妈妈更喜欢那个看以来一点都不活泼的喻文州?


可是喻文州却不知道似的每天帮黄妈妈找黄少天回家,主动帮黄少天复习功课,对黄少天笑的温柔。


 


 


老城区的初中还是按照学区划分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自然就进了同一所中学,也很巧的分在了同一个班。所以黄少天被自家母亲勒令着和喻文州好好相处培养感情,毕竟要一起相处三年——甚至更久。


经过了一个暑假的相处,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这人也还不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书呆子,也会开一些玩笑,也会背着大人和自己偷偷的做鬼脸,更是对喻文州能够忍受他的话唠点了几百个赞。


 


开学第一天的时候是黄少天冲进喻文州卧室把喻文州拉起来的——喻文州什么都好,奈何就是喜欢赖床。所以新的同学们看到的就是黄少天拖着头发还没有好好整理过的喻文州踩点踏进教室的一幕。也正是因为如此,导致班里的人都认为他们是兄弟,下课时互相聊天才知道两个人只是邻居。


因为开学第一天就差点迟到,两个人又是标准的正太模样,所以一下子就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初中里出了名。两个人一起来学校,一起回家,又是同班同学,几乎每天都是形影不离的状态。


那是的时光特别好,如果只是其中的一个人出来走一走或者上课厕所遇到了认识的人,打招呼后那个人一定会问一句,“诶黄少天呢?”或是“喻文州怎么没和你在一起啊!”


多美好的时光。


 


多年后的喻文州想,如果那时稍微逾越一点点,两个少年在如此单纯的时光中就在一起,该有多幸福。总好过现在,很多事做起来明明是合情合理却又觉得不该这么做...太憋屈了。


 


初三那年黄少天勤奋的过分,一改当初浮躁的毛病,也不再找喻文州要作业抄,所有人都觉的不可思议。


黄少天在某天放学回家的路上告诉了喻文州,“我暗恋了一年的学姐考到了荣耀高中,所以我必须好好学习了不然怎么追学姐啊你说是吧!”


那天傍晚夕阳绚丽,正如面前人灿烂的笑容。而喻文州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第二天的时候喻文州向大家表示想要考进市里最好的荣耀中学。


黄少天也就接了一句“啊我们家文州都这么棒了还要这么努力的考进荣耀我当然也不能落后了是不是啊我可是励志要和文州从小学初中走到高中大学的人啊!”


周围的人一副闪瞎了我的狗眼不行了我要去做点题目冷静冷静的表情,甚至有些人开始说“秀恩爱的道德点啊”,黄少天摆摆手说“哪能是秀恩爱啊,信不信文州他小女朋友分分钟过来跟我真人PK啊?”


喻文州坐在一边,不知所措。


TBC

评论(2)

热度(40)